「永裕興18號」失聯 救援纜繩斷裂1月15日再登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4 日訊】我國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去年12月底在夏威夷中途島,附近海域失聯,週二下午,友船「億榮18號」試圖靠近永船,並用繩子將它拖離險惡的海域,不料拖行到一半時,海況不佳,導致繩子斷裂,只好先南航避風浪,週四(14日)趁海況好轉,再度轉航,若海象許可,15日會再次嘗試拖帶及登船。

蘇澳籍「永裕興18號」船隻在中途島海域失聯,至今已經兩個多禮拜,屏東籍漁船「億榮18號」週二下午靠近永裕興18號,並繫繩試圖將它拖離海象險惡的海域。

宜蘭延繩漁業協會常理 洪信和:「拖到昨天晚上九點五十分繩子就斷了,(海象狀況很不好),很不好,目前為止是沒看到人出來,他們應該沒有下到船艙去看,那艘船都沒有電烏漆麻黑,其實晚上人家也不敢。」

不料因為海象太差,拖行過程中,繩子斷裂,只能在船上放置AIS辨識系統後,便先往南行駛避風浪,預計15號再登船查看船員下落。搜救有進展,但只擔心船員受困近半個月,船上的食物及飲水不足,難抵寒冬。

宜蘭延繩漁業協會常理 洪信和:「最擔心的就是沒有水,而且人一定沒有熱量,沒吃什麼東西,抵抗不了那邊的嚴寒,這艘船很多種跡象,表示這些船員還活著,我覺得最大的責任就是在美國,他們只是派定翼機去定位這艘船在哪裡而已。」

洪理事對美方相當失望,認為美方失去人道精神,目前「永裕興18號」仍在海上漂流,海巡署週一也已派艦艇,開往中途島救援,希望在各界的幫忙下,能儘快有好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