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宣布禁部分中共官員和國企高管入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一連串消息,來看到川普政府對中共的制裁行動,週四(14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對中共國有企業高管、中共官員、中共海軍官員以及其他參與中共南海地區軍事侵略的中國人實施簽證制裁,禁止這些人及其直系親屬入境美國。去年8月,美國政府宣布了類似的簽證限制,但國務院沒有明確指出中共官員和國企高管是被制裁的目標。

 

蓬佩奧聲明寫到:「今天,美國正在採取進一步行動捍衛這些權利和自由。根據《移民和國籍法》第212(a)(3)(C)條,國務院已對中華人民共和國(PRC)的一些個人施加簽證限制,包括國有企業高管、中國共產黨官員和PLA(中共軍隊)海軍官員,以及其他負責或參與(中共在)南中國海有爭議哨所的大規模圍墾、建設或軍事化,或參與中國(中共)脅迫東南亞聲索方行動的人,這些脅迫行動制止他們在南中國海獲得近海資源。」蓬佩奧說。

國務卿接著說:「(受制裁者的)直系親屬也可能會受到這些簽證限制。」

去年8月,美國政府宣布了類似的簽證限制,但國務院沒有明確指出中共官員和國企高管是被制裁的目標。去年7月,美國正式拒絕北京在南中國海的「非法」領土主張,並譴責中共在該地區的「霸凌活動」。

更多新聞 : 

美國土安全部公布戰略計劃 多管齊下防堵中共威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