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曝醜!美駐聯大使帶台灣黑熊布偶進聯合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在中共施壓下,台灣被許多國際組織拒絕;昨天,在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原定訪台日,克拉夫特與總統蔡英文進行視訊連線對話;彼此背景都出現主權象徵的國旗。克拉夫特提到,她將台灣黑熊布偶帶進聯合國大會廳,今天駐紐約辦事處推文發出照片,證實搶眼的台灣黑熊布偶真的隨著大使手提包被帶進聯合國,推文還寫到:「我們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進到那裡。」

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 VS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晚安,你們好嗎?)很好。」

來自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的問候,與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特(Daivd Feith),連線台灣的總統府。

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 VS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起初我認為我們有機會親自見面。感謝你總是為台灣發聲,在最重要的時刻。」

美方視訊對話總統蔡英文,參加的還有外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美方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蔡英文提起,克拉夫特去年9月貼出的照片,那隻台灣黑熊布偶。克拉夫特當時說,「沒有台灣完全參與的聯合國,是在欺騙世界。」

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 VS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福爾摩沙黑熊,您今天也帶著牠嗎?(是的!)那張照片...(當我進入聯合國大樓,當我進入聯合國大會議場。) 是的,太棒了!」

克拉夫特大使的背後,是主權意涵的美國國旗,會後她在政府官方推特發出兩人對話照片、稱呼「蔡總統」並寫道,「我向蔡總統明確表示,美國以朋友和夥伴身分,與台灣站在一起,並將永遠如此,肩並肩作為民主的支柱。」

美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 VS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台灣人民受到妳(多次挺台)行動的激勵啟發;他們確實非常喜歡妳。我們會持續展現,台灣是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與重要夥伴,我們會持續推動參與聯合國。」

克拉夫特寫道,「有幸與蔡總統對話。討論了台灣在多領域成為世界榜樣,這證明了台灣在對抗COVID-19方面的成功,以及台灣在衛生、科技和尖端科學領域,所能提供的一切。」推文也批評中共的阻撓,讓台灣無法在包括世衛大會等聯合國領域分享這些成就。

消息人士稱,去年9月駐紐約代表李光章,與克拉夫特餐敘時就邀請訪台。14日若照原計劃,將迎來1971年後美國駐聯大使第一次訪問台灣,進入中華民國總統府晉見蔡總統、與官員在總統府午宴,與外交部長聯合記者會;但在出發時刻,國務院宣布取消所有出訪行程。

記者 VS 外交部北美司長 徐佑典:「(臨時取消訪問)還是有很多臆測以及討論,比如說是不是因為中共施壓,或者美國內部是不是,甚至有人說這是拜登的意思?」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徐佑典:「我沒有辦法代表美國政府,去評論這是否受到任何壓力,或他們自己內部有任何考量;但是從國務院正式聲明裡面,確實提到這是,考量內部政權交接的緣故,所以大概我們對於這樣的說法表示尊重。」

蔡總統向克拉夫特表示,遺憾未能成行,希望很快在台灣親自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