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川普第一任期倒數 同日對中共祭四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14號,川普政府接連對中共相關組織、企業或個人,發布3份聲明。其中,增列9家中企黑名單,未來美國投資人將不得投資這些企業,其中包括小米集團,消息讓小米ADR一度狂瀉14.23%,14日收盤仍挫7.54%。

14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epo)在國務院網站發表聲明。聲明中寫到:「今天,美國正在採取進一步行動捍衛這些權利和自由。根據《移民和國籍法》,國務院已經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些個人施加簽證限制,包括國有企業高階主管、中國共產黨官員和中共軍隊海軍官員,以及其他負責或參與(中共在)南中國海有爭議的哨所的大規模圍墾、建設或軍事化,或參與中共脅迫東南亞聲索方行動的人。」聲明並指出,「(受制裁者的)直系親屬也可能會受到這些簽證限制。」

同一天,商務部也發布聲明。聲明寫道,「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將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列入實體清單,並將北京天驕航空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列入『軍事最終用戶』(MEU)清單。」聲明指出,「這兩家公司都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表示,「中共在南中國海的魯莽和好戰行動,以及為了軍事化,積極推動獲取敏感知識產權和技術,是對美國國家安全和國際社會安全的威脅。」「中海油充當共軍恐嚇中共鄰國,中共軍方持續從政府的軍民融合政策中獲益,達到邪惡的意圖。」

此外,美國國防部也發布聲明,在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的中國企業清單中,增列9家中國企業,包括手機製造商小米集團、中國商用飛機公司、中國航空集團、中微半導體設備公司、廣東高雲半導體科技公司、籮筐技術公司、北京中關村發展投資中心、大新華航空和中譯語通科技公司。目前,這份清單的企業總數已經增加到44家。根據美國總統川普昨天修訂的行政命令,美國投資人必須在今年11月11日時,完全出售手中持有的這份清單企業證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