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門、封戶!陸多地再現野蠻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在中國各地延燒,河北依舊是疫情最嚴重的省市,有居民表示,當地政府採取不人道的野蠻防疫措施,就像當初武漢爆發疫情的時候,湖北各地對居民採取封門封戶等強制手段一樣。

1月15號,河北石家莊藁城區馬莊村民眾馬先生告訴新唐人說,他們村有人確診了,現在全村都隔離了,不允許出屋,他們已經進行三次核酸檢測。

藁城區馬莊村民眾馬女士說,他們13號開始被隔離了,還不知什麼時候會解除。

藁城區馬莊村民眾馬女士:「都隔離了,不需要出門。」

知情人提供的視頻顯示,馬莊村工作人員正在挨門挨戶貼封條。除了在居民門上交叉貼上白條之外。有些居民有門上還被貼有大紅橫幅,上面寫著「本戶是肺炎密切接觸者,請遠離」。視頻中有工作人員說,現在大隊的車在巡邏。

一份緊急通知顯示,馬莊張明華的妻子李秀菊已確診,張明華在草城醫院住院期間,李秀菊一直在醫院陪護。凡是和張明華,李秀菊有過密切接觸的村民,或與張家人有過密切接觸的村民,馬上向村委會報備。

通知還要求,全體村民不允許再出家門,馬村進入戰時狀態,再有閒逛人員,村委會將採取強制手段。

一些強制的手段在中國各地普遍存在。網傳視頻顯示,1月12號晚間,有防疫人員將黑龍江哈爾濱市香坊區古香的幾個樓門全部焊死。有社會人士說,這種手段會將住戶處於另一種風險中,當局完全不顧居民的安危與生死。

13號,推特上一段視頻顯示,在一個大雪天,一名中國貨車司機被一群身穿白色防護服的檢疫人員攔截在公路上。檢疫人員用幾張紙質封條把司機封鎖在駕駛室中。

大紀元13號的一線採訪報導顯示,自1月6號,河北石家莊市封城後,有一大批車牌為「冀」字打頭的河北貨運司機,被困在了半路上,不能卸貨,也回不了家,找旅館也都被攆出來。

目前新一波中共病毒在全球大爆發。中國各地的疫情日益加劇,多地宣布全面進入疫情防控戰時狀態。至少有29個省區市要求民眾「就地過年」。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王奕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