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1 確診醫護擴大採檢452人結果週六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今天(15日)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個境外移入個案。也說明日前確診的2名醫護個案,擴大採檢的進度。此外,針對搭乘關島包機返台一名男子,被發現在居家檢疫處所猝死,指揮中心表示,這名個案有慢性病史,而晚間PCR採檢結果出爐,中共肺炎檢測是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新增一例的這個,無症狀印尼的漁工來台工作,檢疫期滿確診。」

週五(15日),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確診,除此也說明,針對確診的兩個本土醫護個案,院方已經擬定好擴大採檢計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經昨天這個指揮中心的專家會議,指示辦理的原則,所以是以該院同科系、或短促接觸之醫療照護,相關人員共452人,那將在今明兩天進行擴大採檢這452人,那這個結果,檢驗的結果再回報指揮中心,所以最晚應該是明天,明天會有結果。」

在醫護確診後,開始有假訊息於通訊軟體流傳,指稱某些醫院收治確診病患不要前往等,莊人祥嚴肅呼籲民眾不要轉傳,以免觸法。另外,有關日前搭乘關島人道包機返台的73歲台籍周姓男子在居家檢疫處所死亡,指揮中心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以前有一些慢性病的一個紀錄,所以到底他的死因為何,那可能還是要由這個,這個地方衛生局,就是新北市衛生局還有這個檢察官這邊,那麼去做一個研判,那我們也會把檢驗的結果再提供給這個地方政府,讓他們做整體的研判。」

而針對週五(15日)起民眾入境需要一人一戶居檢,目前指揮中心還沒有接到狀況。至於查驗的部分,有跟民政系統共同提出計劃,會視地方政府量能、相關檢舉多人一戶等訂出SOP,致電居家檢疫者實地查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