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農村產業 東港下廍社區推彩繪稻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為了讓農村社區及產業,更有發展性,屏東東港下廍社區,結合農村再生計畫,透過彩繪稻田及產業美食DIY等活動,希望活絡社區,帶動觀光,一塊去看他們的努力成果。

社區長者帶這社區晚輩及大潭國小小朋友,一塊在稻田區插秧,這個設計為「廍步豐收」意象的彩繪稻田圖騰,是社區居民一起共同的成果。

大潭國小小朋友:「覺得很開心,感覺很好玩。」

大潭國小小朋友:「因為可以體驗到,阿公阿嬤以前種稻的辛苦。」

東港下廍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楊卉蓁:「我們也沒有插過秧坦白講,然後看他們插秧,覺得他們都好辛苦喔,才知道說原來吃飯一顆米的由來就是這麼的辛苦。」

屏東第一次推出LINE圖案彩繪稻田圖騰,就是在東港的下廍社區,這是下廍社區第二次辦彩繪稻田。

東港下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清發:「裡面我們有穿插老鷹,也有紅豆,有蓮霧,這都是我們下廍社區的產業,所以我也在說,推動這個彩繪稻田,讓大家可以看得出我們下廍有什麼樣的產業。」

唯一不同的是,這次從規劃到設計及播秧,都由村民一手包辦,展現出村民團結的力量。

神農獎稻米達人 林清源:「在地的做給在地的心情,當然是真歡喜,所以我們就盡量的付出,在這裡可以做(彩繪稻田),這是對地方的觀光也可以促成。」

東港下廍社區居民 羅麗鳳:「覺得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可以來幫忙社區 一些經濟的收益能夠更好。」

立法委員 周春米:「 社區自己自發的再來辦這個彩繪稻田的活動,然後邀請在地的小朋友,邀請在地的產業代表,然後相關的這個社區的媽媽教室,大家一起來參與這個活動,熱鬧非凡,那也讓小朋友從小就知道說, 種稻非常的辛苦,大家要好好的珍惜。」

活動現場還有社區老人表演及產業美食DIY等活動,期盼透過社區居民的凝聚力,一起為鄉村老舊社區找到活力及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