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台灣豬標章出包 畜產會給非正版切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5 日訊】農委會推出的台灣豬標章,現在被踢爆,負責輔導申請的畜產會給業者簽的申請切結書,並不是當時農委會給的版本,讓有使用進口豬的業者,也能擁有標章。對此,農委會今天和畜產會切割,強調不知情。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到台南視察,虱目魚寒害情況,但外界關注的還是,中央畜產會怎麼會在業者告知使用的不是國產豬情況下,還發給台灣豬標章,指責農委會放水。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很樂意的來代言所有的台灣豬標章,從今天開始我們讓所有的,台灣豬標章的管理審核的機制,回到農委會畜牧處來處理,那我們還是要透過畜產會,來協助執行到位。」

民進黨立委 高嘉瑜:「不要再互踢皮球互推責任,因為對外不論對商家,或是對我們這些一般消費者而言,只看豬標章不看農委會或是畜產會,陳吉仲應該對整件豬標章之亂,負最大的責任。」

緊盯這個案子的自家立委高嘉瑜忍不住批評,點名陳吉仲應負全責。

因為畜產會疑似為了規避須100%使用台灣豬才能申請標章規範,因此給廠商簽的申請切結書,不是農委會公告版本,內文變成「多」為國內飼養豬隻,有使用進口豬的業者也能擁有台灣豬標章,因而爆出鬍鬚張、八方雲集爭議。

農委會發言人 范美玲:「我們會盤點檢討各種狀況,會不定期的來做檢視,那目前現在已經,審核通過的是6243家,(切結書上還是會有多那個字嗎?)不會。」

農委會急開記者會,強調台灣豬標章,已經重新審核,更承諾會推出「新」的切結書,要全力挽回,民眾對台灣豬標章的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