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野火夾攻,洪水圍困 驚險救援畫面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6 日訊】澳洲西部近來突發野火,延燒迅速,一名卡車司機在公路上被野火前後夾攻,要回頭己經來不及,幸好消防人員及時協助撤離;而在東部昆士蘭州一處偏遠地區,有民眾受困洪水,同行友人走了12小時,才求救成功。

卡車司機:「我有點擔心,是時候把卡車掉頭了。我也要看看後邊,因為我無法掉頭。」

澳洲西部再爆野火。1月2日, 一名當地卡車司機,在前往西部紅谷(Red Gully)地區時,受困在高速公路上。短短20分鐘,火勢迅速蔓延,從卡車的前後逼近。

卡車司機:「我們在路的另一邊。呃,那就在我身後。」

司機表示,當他把車停下來掉頭時已經太遲,所幸消防人員及時趕到,協助他撤離火場,沒有受傷。

卡車司機:「那邊已經搞定了,只是還有點冒煙。」

西澳突發野火,當局數度發出「失控」警語。1月4日,當局再對部分地區發布全面禁火令(total fire bans)。

而在澳洲東部昆士蘭州,當局在12月28日出動直升機,搜救因洪水受困在偏遠地區的一對父子。

前一天,父親帶著10歲兒子,與3名友人開車出遊,卻在晚間遇上大水。一行人在車裡待了一個晚上,隔天早晨,3名友人決定徒步求救,他們走了50公里,花了12小時才抵達附近的伊薩山市(the city of Mount Isa)。

當直升機找到父子時,兩人正坐在車頂上,毫髮無傷,也不需要送醫。搜救人員表示,父子倆有充足飲水,並待在原地,都是正確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