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莊現21公頃巨坑!挪威近代最嚴重土石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6 日訊】挪威的海邊在半年前才發生土石流災情,造成八棟房屋被沖進海裡,沒想到最近(2020年12月30日)挪威又再度遭受土石流侵襲,摧毀山坡上十幾棟房屋,在地表造成面積21公頃的坑洞,是挪威近代最大規模的土石流事件之一。

山坡上白雪覆蓋的民宅旁邊赫然出現斷崖式的巨大黑坑,還有房屋懸掛在坑洞邊緣搖搖欲墜。

在上個月30日凌晨,位於挪威首都奧斯陸北方約30公里的耶爾呂姆市(Gjerdrum)的阿斯卡(Ask)村落發生嚴重土石流,山坡坍塌在地表切割出巨大坑洞,摧毀十幾棟房屋。

警方發言人 ROGER PETTERSEN:「我們已將傷者送往醫院,有到急診室的,我們已撤離了一個養老院,疏散工作正在進行中。」

土石流造成10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當局撤離耶爾呂姆市約一千人,包括46名距離災區範圍2公里的民眾。

挪威水資源和能源局表示,以受牽連的房屋和撤離民眾數量來說,這次是挪威近代史上最嚴重的土石流事件,坍塌造成的坑洞面積約21萬平方公尺。

事發後災區持續有更多土石滑落,黏土地層不穩定使搜救人員無法徒步進入災區,只能出動搜救犬,以及有熱感應裝備的無人機和直升機,就連鄰近的瑞典也派出搜救隊前來協助。

經過連日的搜救,到1月5日為止,救難人員已發現七具遺體,另外還有三人下落不明。因當地氣溫遠低於攝氏零度,警方表示已不抱持能發現生還者的希望,但仍會持續搜索行動。

根據挪威廣播公司(NRK)指出,挪威南部最近出現大量降雨,可能因此使該地區普遍存在的黏土發生位移,導致這次不幸事件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