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CES展推全球最輕薄NB AMD強推筆電CPU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6 日訊】今年的美國線上消費性電子展,包括華碩、LG等國內外大廠一口氣推出多款筆電新品。而晶片大廠AMD超微則是鎖定高階電競筆電族群,推出全新的行動處理器。

韓國LG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大秀四款全新機種,螢幕採16:10長寬比設計,搭載Intel第11代Core處理器,主打輕薄、高效能,續航力最長可達19.5小時。疫情期間,遠距商基持續發酵,台廠同樣新品齊發。

華碩標榜全球最輕薄的14吋雙螢幕筆電再升級,在展開電腦的過程,第二螢幕會跟著抬高角度,同時換上Intel第11代Core系列處理器,搭配自家的智慧效能技術,運算效能大幅提升。

電競市場,微星一口氣發表13款產品,全押英特爾處理器;華碩5款ROG筆電,則重押AMD R9高階處理器。晶片大廠AMD鎖定高階電競筆電族群,強攻行動處理器。

AMD總裁暨執行長 蘇姿丰(2021.01.13):「針對超薄筆電推出新的AMD Ryzen 5000系列行動處理器,將是在效能與效率上的重要一步。擁有高達8核心的Zen3架構,AMD Ryzen 5000系列是世界上適用於輕薄筆電的最佳處理器。無論您是在執行一般辦公的生產力軟體,還是需要更多的CPU密集型任務,像是影片著色演算、照片編輯或3D設計,Ryzen 5000系列實際上為領導效能樹立新標準。」

AMD同時發表了第三代Epyc伺服器晶片,看得出來,AMD的野心不僅僅在筆電這一塊,還打算與英特爾在伺服器晶片市場一較高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