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7!實施入境1人1戶居檢首日有狀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6 日訊】來看到,今天(16日)台灣防疫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新增7個境外移入個案,此外也針對週五起,所有入境民眾必須一人一戶居家檢疫,說明實施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有新增7例的中共肺炎的病例,分別來自這個菲律賓、印尼、美國、俄羅斯跟南非。」

全球疫情持續升溫,台灣防疫指揮中心,週六宣布又新增了7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5個是來台工作的外籍人士,2個是返台國人。境外疫情嚴峻,入境民眾從週五(15日)起必須要一人一戶居檢,指揮中心說明違規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違規的部分,昨天其實只有三位,三位他們在入境以前,沒有安排居家檢疫的地點,不過他們在入境之後,就請他們就現場就訂到了防疫旅宿,所以沒有人受罰。」

另外,莊人祥指出,1月12日到15日,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的民眾有232人,15日當天就佔122人。針對有民眾反應入境時,入住集中檢疫所出現問題,莊人祥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昨天有受到影響的,大概有12人。最近這個整個這個中共肺炎的疫情,所以全球的航班其實都一直在改變,所以他有這個提前入境的一個狀況,或是說他在登機的時候,可能沒有把這個入境的機場,這個寫得很清楚。」

指揮中心表示,過去單日入境人數大約都是1000人左右,不過15日單日入境人數,高達六千人,是平常的6倍。呼籲民眾在搭機前24至48小時,到集中檢疫所訂房網,或入境檢疫系統,確認航班資料,讓系統勾稽資料,安排房間,並確認有訂房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