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審查!美議員擬提修230.德州檢察長調查科技巨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6 日訊】好,反制科技巨頭言論審查,德州檢察長帕克斯頓14日宣佈對五家矽谷大科技公司內容審查政策的調查。美國參眾議員也紛紛提出法案,要求修正230條款,以確保大科技公司維護美國的言論自由權。

德州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14日宣佈了對五家矽谷大科技公司的內容審查政策的調查。包括Google、臉書、推特、亞馬遜、蘋果,以及聯合打壓封殺保守派社群媒體Parler的相關信息。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史杜(2021.01.14):「我提出一了項法案來針對230條款中,有關大科技公司對於言論的審查。」

佛州共和黨眾議員史杜(Greg Steube)提出法案,要求修正230條款,以確保大科技公司維護美國的言論自由權。另一個共同發起的議員科索恩(Madison Cawthorn)推文寫到,這是關呼兩個黨派的議題,如果大科技公司可以噤聲右派,那請放心,他同樣也可以噤聲左派。

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與威克(Roger Wicker)等人,也共同發起法案,要求廢除230條款中,對科技媒體審查言論的保護。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威克(2021.01.15):「當一個獨裁者要掌控一個小國時,他會控制言論,這是確實是最有力的事情。因此在這種情況下,推特、臉書、Google以及亞馬遜所做的事情,是絕對令人無法接受的,我認為法院應該將之(230條款)廢除。」

同為參議院商業委員會主席的威克,也致信給美國五家科技巨頭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要求他們回答有關其限制,或永久禁止保守派用戶決定的詳細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