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權讓渡中共華信遭疑!中油查德案送司法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8 日訊】去年12月,台灣中油從非洲查德礦區順利運回95萬桶原油,但也被爆出,中油將35%股權,轉讓給中國企業海南華信,經濟部啟動政風處調查,報告已在15日送交立院,不過由於當時決策高層,大多都已退休,且部分拒絕受訪,行政調查有限,後續也送交司法單位進行調查。

民進黨籍立委 邱志偉::「相關的決策人員,應該要坦然面對,你當初的決策過程,是怎麼樣拍板定案的,你們思考是怎麼樣在做這個決策。由司法單位來啟動調查之後,我想相關的決策人員,例如說當時的董事長,也一定要到司法單位,面對相關司法單位的調查。」

民眾黨籍立委 邱臣遠:「發覺它的相關的報告裡面,都是當時的目的都是,只為了說就這個要分散風險,但是我們知道說,在整個控股的比例上,確實這個陸資的華信,也從28%,上升到35%,這個確實是讓我們有所疑慮。」

據了解,華信能源長期配合中共一帶一路政策,替中共在海外打能源戰,創辦人葉簡明不僅具有共軍背景,還曾牽扯進拜登次子韓特的「電郵門」醜聞中,雖然華信能源已在2020年宣告破產,不過外界擔心,若中共國營企業取得華信35%股權,再施壓查德政府30%的股權,台灣在查德的經營權是否保得住,備受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