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貼文抗共.挺台 蓬佩奧:中共威權不是世界想要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8 日訊】美國時間16、17號兩天,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連發數十篇推文,寫出川普政府在對抗中共方面的外交成果。他強調,「中國共產黨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核心威脅。中共的威權主義不是自由世界想要的未來,但如果我們放下戒心,我們的未來就會是這樣。」,直到4個小時前,貼文都還有更新。其中還有四篇推文,提到台灣。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6、17號兩天,連發數十篇推文。多篇推文直指中共。蓬佩奧寫道,「中國共產黨是我們這個時代的核心威脅。中共的威權主義不是自由世界想要的未來,但如果我們放下戒心,我們的未來就會是這樣。」

蓬佩奧表示,在中共議題上,川普政府改變了全球各國的談話內容。「我們曝光了中國共產黨對自由世界的敵意,並建立了聯盟,抵擋北京的不良行為。」

在中共肺炎疫情方面,蓬佩奧寫道,「當中國共產黨撒謊,並隱匿在武漢爆發的Covid-19,川普政府領導世界,公開呼籲透明,譴責隱匿。」結尾還標註,「中共撒謊,人民死亡」。

蓬佩奧還提到香港問題,指出「中共撕毀對香港人民的諾言。我們讓那些剝奪高貴的人自由的行為付出代價。」

蓬佩奧的推文當中,多篇有關臺灣,「2020年8月,阿薩爾到訪臺灣,以強調我們在對抗Covid-19中的衛生合作。臺灣總統蔡英文在對抗Covid-19上,領導了一場成功的戰役。世界衛生組織能夠從臺灣學到很多。」蓬佩奧還特別「很多」(A LOT)兩個字上大寫強調,並在文章末端標註了「#Taiwan Can Help」。之後蓬佩奧更連發三篇推文提到台灣。蓬佩奧在第一篇推文中轉發了臺灣總統蔡英文的推特,並寫道「2020年9月,我派出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助理國務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柯莉(Kelley Currie)訪問臺灣,紀念李登輝總統的一生和民主遺產。」接著,蓬佩奧貼出「臺美教育倡議」活動的照片,並寫道,「臺灣是一個可靠的合作夥伴,也是一股善的力量。我們為我們強大且不斷增長的合作夥伴關係感到自豪!」最後一篇則寫道,「我撤銷了數十年來就美國官員與臺灣方面互動的自我設限。我們不應該為了安撫中國共產黨,而降低我們與一個可靠且民主的夥伴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