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染疫 蘇貞昌:隨時檢討防疫、籲民眾減少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8 日訊】北部某醫院發生感染事件,已累積4例確診案例,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受訪時表示,一線醫護人員冒著危險不辭勞苦,應該給予鼓勵,中共肺炎肆虐,已造成全球超過200萬人死亡。

行政院長 蘇貞昌:「外國疫情嚴峻,我們一定還要撐下去,只有大家同心合力,才能撐下去,才能撐得久。」

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一年多,最近中國多個地方又開始大規模封城,台灣防疫也繃緊神經,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到桃園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中共肺炎變種病毒肆虐,已經近1億人確診、超過200萬人死亡,國外疫情嚴重,呼籲國人減少移動、不要搭飛機,並做好防疫SOP。

行政院長 蘇貞昌:「能夠減少移動就少移動,多用視訊,多減少,幫這個醫護人員減少壓力、減輕負擔,也減輕所有相關服務人員的負擔,這樣我們國家才能安全。」

蘇貞昌說,最近這段期間很多境外移入確診案例,台灣全國同心抗疫,所以一直是個亂世中的福地,但全國醫護人員已經撐著一年多,難免會有狀況,這時應該給醫護人員鼓勵。

行政院長 蘇貞昌:「有一家醫院有點情況,其實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非常辛苦,冒著危險不辭勞苦,為陌生的確診者服務,而自己本身感染,我們第一應該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同時給予鼓勵。」

北部某醫院發生群聚事件,17日又有一名醫生染疫,本土群聚確診案例已累積達4件,蘇貞昌表示,政府會隨時檢討、隨時盤整,也拜託國人同胞千萬不要大意,台灣一定還要撐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