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至5醫護確診! 陳時中:進駐院內成立前進指揮所

增至5醫護確診! 陳時中:進駐院內成立前進指揮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8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 1 例本土中共肺炎(COVID-19) 確定病例(案 863),為案 838 等人之同醫院護理師,1/12 曾接受採檢結果為陰性,1/14、15 日陸續出現鼻塞及咳嗽症狀,因匡列為案 856 接觸者,於昨日再次採檢並於今日確診,此院內群聚已累計2醫、3護確診。

今日新增6境外 1本土(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今日新增6境外 1本土(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863為一名護理師,與案856照顧同一病房,工作動線重疊高,研判是856案傳給863案。案863於12日採檢陰性,14至15日出現鼻塞等症狀,昨天再次採檢,今日確診。

1護理師接觸案856確診 累計5醫護確診(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1護理師接觸案856確診 累計5醫護確診(翻攝自疾管署臉書)

陳時中指出,指揮中心人員將進駐北部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陳時中說,目前疫情發展進展迅速,從染病、發病的時間,在短短2天、4天就這樣發展,都比以前想得快很多,因此防疫動作也要加快。

因應本起院內感染事件,指揮中心針對該醫院啟動6點防治作為:

1. 指揮中心人員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

2. 將確診個案曾活動之病房關閉,病房內病人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個案活動空間清空消毒,待環境採檢確認安全後再啟用。

3. 清空相關樓層,區域嚴格管制。

4. 安排專家進駐,針對醫院之感染管制措施等防治作為給予指導及協助。

5. 全院患者只出不進;取消探病,陪病僅限 1 人且須實名制。

6. 加強宣導醫院員工落實自主健康管理,若發現有輕微症狀應第一時間通報,並依指示回院就醫,不可自行就醫。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前進指揮所」是在中午會議中決定成立,指派醫療應變副組長王必勝擔任前進指揮官,中午過後就會去「部立桃園醫院」。

會中有記者提問,是否可以講出群聚醫院名稱,讓民眾、醫護人員有所警覺?

陳時中猶豫了一下,笑說「這是陷阱題嗎?」陳時中表示,既然大家會猜疑,他就直接宣布是「部立桃園醫院」。他說這個名字,本周都在腦海裡徘徊,既然說出口了就公佈,這時間點讓大家了解也好。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 862 例確診,分別為 762 例境外移入,61 例本土病例,36 例敦睦艦隊、2 例航空器感染及 1 例不明;另 1 例(案 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 7 人死亡、756 人解除隔離、99 人住院隔離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