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日增17風險區 「超級毒王」1傳143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8 日訊】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迅速擴大。吉林省由於疫情嚴峻,1月17號連續升級17個疫情中風險區。此外,長春市1名確診者已造成143人感染,被外界稱為「超級毒王」。

1月17號,吉林長春市召開疫情防控發布會,會上通報,自8點起,將長春市三個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當天,吉林省「通化發布」微信公眾號稱,自10點起,將通化市東昌區六棟居民樓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吉林省衛生健康委17號稱,16號16點起,將公主嶺市等八個小區調整為疫情中風險地區。

吉林三個城市一天之內連續通報升級17個疫情中風險區,凸顯當地疫情的嚴重性。

吉林通化居民李女士說,通化市疫情非常嚴重,很多人確診,他們在小城但現在也儘量不出門。

吉林通化居民李女士:「不買啥的時候,就不出屋,買什麼東西,都是要驗證碼,測量體溫,儘量不出去,買完就趕緊回來。」

近期,吉林還通報一名超級傳播者,這名來自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的男子,因為從事中老年人的營銷推廣活動,頻繁往返於黑龍江和吉林兩省。他12號在吉林長春確診。

吉林省衛健委16號稱,這名男子共造成81人感染;17號官方又宣布,全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3例,其中62例和他有關,初步估計已經造成1傳143人。

吉林省吉林市彭先生說,長春出現「超級傳播者」,老百姓都質疑官方的數據造假,真實疫情可能更為兇猛。

吉林省吉林市彭先生:「他們那塊封閉了,長春封閉了,人員也不准隨便出入,背地裡老百姓議論,數據肯定是假的,誰心裡都這麼認為,但是還是聽官方的,你官方說厲害了就人心惶惶的,官方說沒事,還是沒事,但是心裡知道。」

彭先生說,他們社區群里經常發通知,現在全國的疫情都非常嚴峻。

目前新一波疫情正在中國各地迅速擴散,僅河北一地的疫情已經擴散至北京、山東、山西、陝西等9個省市,多地還出現了「隨地倒」的慘況。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