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棗子寒害受損嚴重 果農望果興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目前正值棗子的盛產期,可是雲林的果農開心不起來,因為去年8月開花期,遇到雨水少氣溫高,花開的少,現在要採收了,又遇到連續幾波冷氣團,讓果農欲哭無淚,望果興嘆。

時序進入冬季,又到了棗子成熟的季節了,原本應該是結實纍纍的棗子樹,結果遇上寒流,凍傷的棗子,不是變成雞的飯後水果,就是丟棄在地上當綠肥了。

果農:「氣溫過低然後有下雨的話,它的那個蒂頭會留一些水在那邊,如果它氣溫會過低,會稍為會結成水,它會凍傷到整顆,所以這個就是凍傷影響到品質,(所以價格)價格都沒有變,但是就是產量少,就是收入比較少。」

果農:「你看這樣就是凍傷,它就是像從冰箱拿出來這樣。」

受到氣候異常影響,從棗子開花期的時候,氣溫高又不下雨,導致開花期花開的少,這陣子又遇到低溫,導致果實成長速度緩慢,但也有經驗老到的果農,依然能產出結實纍纍的棗子。

果農:「(你們的收成很好,又大長的又多。)就是要照顧,(要用腦筋)要用肥料給它吃,小的時候要顧好苗,也要疏果。」

果農:「知道寒害要來的時候,天氣很冷的時候,你就灌溉。」

農民看天吃飯,面對一顆顆壞掉的棗子,農民只能樂觀的說「看明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