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害歸仁釋迦損失逾5成 立委爭取農損救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8 日訊】寒流一波波來襲,讓台南歸仁釋迦產業損失慘重,立法委員王定宇, 18日邀集農委會農糧署及相關單位,深入受損果園進行勘災,期望協助釋迦農,爭取政府農損補助。

超級寒流一波接著一波,釋迦果實抵不住嚴寒,一顆一顆裂開,農民幾乎血本無歸,苦不堪言。立委王定宇、農糧署南區分署長羅正宗等人,實地到受損果園勘查,希望能協助果農爭取農損救助。

釋迦產銷班班長 徐進德:「損失差不多超過5成,現有的、就是有結果的,超過一半以上。」

釋迦果農:「希望政府補助我們一些,不要讓我們損失那麼多啦!」

立法委員 王定宇:「釋迦在台灣的產地,除了東部以外,西部台灣就只有我們歸仁品質價格都非常好,但是在過年前,因為這波寒害,農友看到那個果實第一批要收成了都裂開來,凍到裂傷,幾乎都報廢掉。」

歸仁區釋迦栽植面積達62公頃,是西部平原最重要的產地。釋迦農表示,幾波寒流,涵蓋的時間相當長,造成釋迦裂果嚴重,根本賣不出去,只能丟棄當肥料,期待政府相關單位能及時伸出援手。

釋迦產銷班長 黃麗珠:「這次寒害沒有辦法防治的,我們已經套三層袋子了,還是裂果了,裂得很厲害!這讓我們如何生存下去呢?」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 羅正宗:「釋迦因為利用整枝修剪可以做產期調節,所以我們有分冬果跟夏果。這次是冬果的部分,所以我們剛剛跟委員看了一下,委員也希望我們能夠朝著說,以冬果的這個面積下去看災害受損的情形。」

王定宇表示,整個勘災範圍跟農損情況要由區公所農業科來認定,他期待農政相關單位,能儘速完成查估,早日發放補助,來協助受害農民安度年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