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虱目魚98%暴斃 彰化縣加碼補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8 日訊】天氣冷颼颼,就連彰化文蛤池混養虱目魚也受災,彰化縣養殖協會理事長楊福錦表示,這波寒害造成98%的魚群死亡,目前只有福興鄉以及芳苑鄉獲得政府救助。彰化縣長王惠美上午前往勘災,當場表示,加碼補助每公頃3千元。

彰化縣長 王惠美 VS. 彰化縣養殖協會理事長 楊福錦:「 現在要(死的工作魚)收起來做什麼?當肥料,做食物鏈。」

看著水面上隨著水波載浮載沉的死魚,碰到連三波低溫寒流的侵襲,造成芳苑地區的虱目魚大量死亡,漁民表示雖然是以文蛤為主,若是不處理魚池上的死魚,損失會更為慘重,希望政府能聽到他們的心聲。

彰化縣養殖協會副總幹事 許永坤:「工作魚已經大部分都已經暴斃了,這個過年完,這個年不知道要如何去過,因為屍藻開始爆量生長,所以說未來的這個工作繁重,非常非常的加重。」

彰化縣養殖協會理事長 楊福錦:「406公頃98%都死亡了,還有這個未合法的,外面有100差不多116公頃,也都損失。」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統計,福興鄉災損面積約65公頃,估計損失金額32萬5000元。芳苑鄉災損面積約225公頃,估計損失金額396萬6000元。總計全縣災損面積約290公頃,損失約117.75噸,估計損失金額約428萬5000元。

彰化縣長 王惠美:「除了每公頃農委會補助,我們這個9千元的一個這個災害之外,縣政府呢本身也動用預備金,對於他們這個,屍體的一個清除的部分也補助3千元。」

彰化縣養殖協會理事長楊福錦表示,這次補助對象必須是登記有案的合法魚塭,呼籲受災養殖戶記得在災害補助上仔細填寫死亡魚種為虱目魚(工作魚),否則將造成後續補助核銷的相關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