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桃醫1年前治癒首例女台商 無名英雄陷感染風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9 日訊】部立桃園醫院7天內累計增加5名醫護人員確診,指揮中心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派人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部立桃園醫院因為鄰近桃園機場,自從疫情爆發以來,為台灣守下許多疑似病例,首例確診的女台商也是在該醫院接受治療,16天後成功治癒出院,如今這些「無名英雄」卻陷入院內感染風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我們今天總共公布有(新增)七例,七例的個案,那有六例是境外移入,那一例本土的案例。」

北部醫院又新增一名護理師確診,群聚感染擴大。指揮中心匡列醫院與社區接觸者161人,5人採檢陰性,其餘檢驗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今天有一位863,那是838等人的同醫院的護理師,那1月12日曾接受採檢結果為陰性,那1月14、15日陸續出現一些鼻塞咳嗽的症狀,那因為匡列為案856的接觸者,所以昨日再次採檢並於今日確診。」

為了因應這次疫情的擴散,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已經派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並將確診個案曾活動的病房關閉,病人一人一室隔離、個案活動空間清空消毒,待環境採檢確認安全後再啟用、也清空相關樓層、安排專家進駐,針對醫院感控進行指導協助、現在全院患者只出不進、並且取消探病,陪病限一人實名制、醫院員工必須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狀第一時間通報,不能自行就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疫情的發展我們覺得比以前要迅速,就是它的一個,從它的一開始知道,可能推定的一個染病的時間,然後到它發病的時間,顯然都比我們以前的經驗要來得快,那因為這樣的一個快速的傳播,所以我們要速度必然要更快,所以才會希望說,整個的那種行政的效率上面能夠提高來。」

陳時中對於這次院內感染的醫護,發病日和接觸日大約是兩天至四天,時序相當短,表達擔憂。而外界有人說醫院螺絲鬆了才導致院內感染,陳時中反駁表示這說法並不公平,醫護縱使做好完備措施,還是可能染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