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看到疫情流感化前兆 確診者年內再得機率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9 日訊】中共肺炎在桃園部立醫院發生群聚感染,目前已累積5名確診者,指揮中心昨天(18日)宣布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並啟動六大防治作為,清空相關樓層外,全院患者也只出不進。另外,對於是否管制國人返國,以及最新病毒株的變化,感染科專家黃立民也提出分析。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國人返國是有他的權利的,有一陣子要管制國人返國,不過這個造成法律上很大的爭議,因為憲法是保障他們可以回來的。你如果得到一次嚴重的肺炎,這些人他本來就是老年人,他有很多共病,這些人在一年之內,得到別的肺炎一年之年甚至有接近 10%的死亡率。得到新冠肺炎的人,他康癒、出院,不代表他身體已經完全恢復正常了。目前最新的病毒株,它的效果,在實驗裡面已經降10%了,那這就是一個肺炎流感化的前兆。」

對於院內群聚,部分內部醫護也傳出期盼「封院」聲浪,黃立民分析,現在的院內隔離措施,已經形同封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