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醫院群聚+4 陸續清空220名病人.隔離353員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9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再擴大!台灣今天新增2名境外,4名本土,其中4名本土案例,都是同一起醫院群聚,分別是週一公布案863護理師的2名同住家人,一名工作同事,還有一名外籍看護,目前這起群聚事件,已經累計高達9名確診,指揮中心也全力防堵病毒,宣布即日起啟動清空計畫,將醫院內220名病人,外移到專責病房。

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再擴大,指揮中心週二(19日)宣布,新增4名確診個案,分別是案863護理人員的2名同住家人,一名工作同事,同樣也是護理人員,以及一名外籍看護,截至目前,這起群聚事件已累計9例,據了解,案863、864曾經在1月13號、16號,中午時間,前往桃園南門市場,至於案865,則是摩斯漢堡桃捷A7店員工,1月16號到18號都有上班,初步匡列案864、865社區接觸者一共24名,正在採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摩斯)裡面就是一個店長嘛,跟她兩位,我想大概是食材的一些準備,到販售交貨收錢,我想大概都會來從事,那到底接觸到哪一些人,我們沒有辦法完全掌握,所以我們就把這樣一個足跡,就先公布。」

另外,針對案869越南籍看護,是如何被感染,指揮中心初步研判,可能是與案838或是案856的醫師,一同工作時被感染,不過詳情還需等疫調結果出爐,而隨著感染事件持續擴大,指揮中心也採取,「高度隔離」戰略,匡列353名醫院員工,隔離14天,所有被列為居家檢疫者,以集中檢疫或回到院區為原則,並從即日起啟動清空計畫,將220名病人外移到專責病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封院基本上就是不進不出嘛,就沒有人可以進來,沒有人可以出去,和平醫院當年就是這樣子,我們現在是安排只出不進,我們是一個清空的計劃,希望整個醫院能夠降壓,讓這些可能會染疫的醫護人員,一方面能夠休息,一方面能夠隔離。」

除了將病人清空以外,指揮中心也實施樓層管制,並全面消毒,國軍化學兵部隊19日下午,也到桃園醫院外,協助病患轉院時,行李以及手部的消毒,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會全力防堵病毒擴散,也呼籲桃園民眾,外出時多加提高警覺,記得戴口罩、勤洗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