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後盾!民眾物資湧入 各醫院不囉唆力挺桃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9 日訊】部立桃園醫院因為鄰近桃園機場,自從疫情爆發以來,為台灣守下許多疑似病例,首例確診的女台商也是在該醫院接受治療,16天後成功治癒出院,如今這些「無名英雄」卻陷入院內感染風暴。各醫院允諾互相扶持,也有民眾自發捐贈愛心物資,暖心喊話「我們都是你的後盾」。

一份又一份餐點,不斷送來,桃園醫院爆發5名醫護人員感染,院所意外曝光後,物資蜂擁而來。有人送早餐、有人送咖啡,也有人寫卡片「感謝你們無私的付出,才有我們的安身立命,當前線作戰吃緊時,請記得我們都是你的後盾,因為我們都是同一隊。」還有炸雞店老闆餐車直接開到醫院門口,雞排現炸,要讓醫護人員吃飽飽、心暖暖。

送物資業者:「將心比心,現在大家聽到這個醫院,我覺得大家都是會恐慌,我覺得,他們要吃東西也是不容易,因為我會的只有炸雞排,我就能夠做不一樣的變化給他們吃這樣子。」

去年1月,爆出台灣首例確診女台商,16天後,幸運康復,治癒她的正是部立桃園醫院,一年後,這群打前鋒的無名英雄落難,遭病毒圍攻,讓外界感到相當不捨。

桃醫領藥民眾:「如果控制得好的話,其實都還是要給他們加油打氣,我覺得,不用太過恐慌」

附近餐廳業者:「大家平安就好啦,我生意沒關係,錢還可以再賺,大家都平安最重要。」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臉書PO文回憶,17年前和平醫院淪陷後,很多大型醫院不願收治SARS患者,當時年輕的張上淳一時情緒湧上,哽咽問各大門派長老,「大家究竟愛不愛台灣?」,大家面面相覷,才同意清出病房、動用人力,同心做好收治SARS轉院準備。(18日)桃園衛生局召開協調會議,一起為染疫的醫院善後。所有各大醫院沒有人囉嗦,大家決定互相扶持,一起撐下去。貼文被八千次分享,超過4萬多人按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詹詠茹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