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情嚴峻 封門落鎖 一違規者被捆樹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9 日訊】關心中國,河北疫情大爆發,不但鄰近的首都北京嚴防,官方信息顯示,全中國至少有20個省市,正緊急排查河北疫情相關人員。而被調整為高風險地區的河北新樂市,全市一律「封門落鎖」,甚至有街道辦人員,把一位違規外出的市民捆在樹上,挨轟侵犯人權。

自18號起,石家莊新樂市全域、邢台南宮市全域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隨後,全市所有小區、村莊居民一律封門落鎖,所有人員一律不許流動,所有居民居家隔離,活動範圍僅限於自己家中,嚴禁出戶。現場影片顯示,當地連夜核酸檢測一片混亂,人群擠成一團,網友質疑,難道這不怕感染嗎?

河北石家莊新樂市店家 王女士:「我們現在是高風險,現在還有確診的,已經封了,進不來,有的小區是不讓出戶,有的是還可以出戶,但出不了小區,分情況的。」

另一被升為高風險區的邢台南宮市,早於1月16號晚就實行最嚴封控,全市所有人員,一律不許流動,嚴禁出戶。有工作任務的人員,一律吃住在單位,嚴禁返家。

河北邢台南宮市店家 張先生:「現南宮封了城了,咱們沒人能進來,不讓出門,不讓進不讓出。」

目前,石家莊?城區全域仍為高風險地區,18號的影片顯示,街道辦人員把一位違規外出的人捆在樹上,這種十分不人道的行為,被批嚴重侵犯人權。

另外,緊鄰河北的北京市大興區,18號通報新增兩例確診病例,整個大興區6街道辦組織全員核酸檢測,預估有52.2萬人員接受檢測。

新唐人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