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豬製品含非洲豬瘟比例仍高 過年勿攜帶.網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非洲豬瘟肆虐全球,台灣和日本仍是亞洲少數沒被入侵的國家,不過過年就快到了,民眾從國外買年節商品,也很容易夾帶豬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9日)強調,將加強稽查包裹和快遞!最高可對電商平台和賣家開罰15萬元,就是要持續防堵非洲豬瘟於境外。

民眾返台過年,少不了攜帶伴手禮,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各單位都已加強邊境把關,違規次數明顯減少,但唯獨包裹和快遞,違規數量居高不下。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這件數是非常的居高不下,這個也是我們今天的會議裡面,要求防檢局、交通部、郵政總局、財政部關務署,要共同在郵包上面,把每一件可能的豬肉製品,都要攔截下來。」

根據統計,從2018年10月至2020年底,在邊境查獲豬肉製品,並檢出非洲豬瘟病毒的共260件,中國大陸就占了200件、越南60件。顯示對岸用感染豬加工的比例很高,仍有透過加工食品傳染的風險。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13.7%的陽性率。就是被非洲豬瘟感染的豬拿去做加工,的產品的部分仍然維持在非常高的百分比,也就是說疫情在中國大陸看起來,並沒有明確的降低。」

另外,受到疫情影響,豬飼料上漲,外界擔憂,飼料成本會不會導致豬價上漲?陳吉仲強調,國內豬價仍在合理的波動範圍。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百分之百在春節期間,每天供應到批發市場的拍賣的毛豬數量,都會超過2萬4千或2萬5千多頭,只要有需求,我們有盤點過,供應無虞,而且我們也調節了所有台糖。」

經農委會官網查詢,全台毛豬交易均價,近一週每公斤約台幣77元、78元,朝著高價的80元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