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資送暖日本 北海道旭川市視訊致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疫情肆虐全球,日本確診人數,屢創新高,醫療量能也拉警報,但也因此看見,台日兩地的溫暖情誼,去年底日本北海道的旭川市求援,屏東縣政府在2周內募款、募物資,送達當地,旭川市為了感謝,周二透過視訊儀式向屏東縣府致謝。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 加藤英次:「非常感謝潘縣長,和屏東縣政府,這次向日本北海道的旭川市,提供了很多醫療物資表示衷心的感謝。」

日本旭川市政府與當地各醫院,為了感謝屏東縣府與贊助廠商以及企業,捐助的防疫物資,19日上午透過視訊儀式致謝,包括6萬片醫用口罩、5000片P2口罩、4000個防護面罩、3000個護目鏡及42萬支乳膠手套等

屏東縣長 潘孟安:「尤其屏東,做為台灣的一份子,我們更責無旁貸,搭起這樣的一個橋樑,以及伸出這樣的一個友誼。」

去年12月底,日本北海道旭川市透過駐札幌辦事處,向屏東縣府提出防疫物資支援,潘縣長表示,縣府只搭起?助求援平台,更感謝民間社團公司,防疫不分國界,伸出援手,對抗國際疫情。

屏東縣長 潘孟安:「協助我們物資的很多民間的社團公司行號,他們慷慨解囊,我們只是發平台來負責協調所有的出口,以及負責協調行政事務那包括寄送等等。」

特用應材公司協理 邱宗文:「現在手套真的全球都缺貨,其實我們也費了很大的努力,所以我們希望說,大家趕快盡一份心力,趕快讓這個疫情趕快讓它平息下來。」

屏東縣長 潘孟安:「那這就像是一個人的眼晴,也搭起了台日兩國最高的情誼。」

縣府表示,於去年5月時,陸續募集防疫物資捐贈海外城市,光日本就有21座城市獲得協助,希望發揮雪中送炭,深化台日友好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