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鬆觀光工廠台中開幕 建立消費者食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9 日訊】在台中經營70年的食品業者,第三代接棒後希望吸引年輕消費者,成立號稱台灣首座的魚鬆觀光工廠,參觀民眾還可以動手做造型飯糰、爆漿福州丸等DIY活動,開幕就吸引民眾前來打卡。

手握住魚漿往上擠,往上擠,再慢慢修正讓它更圓,覺得可以了,用另一隻手沾一點點水,然後切下來,魚丸完成了。

食品業者第三代 梁瀚任:「(動手做)包含有魚鬆飯糰、然後有魚丸、有天婦羅,難度最高的就是魚丸,我們三代當然就是希望把這些發揚光大,我們希望能夠把公司推向國際,因此我們需要這樣新的一個據點,不只是門市或者是網路,有這樣的一個據點可以讓我們,有更多的通道可以這樣跟消費者做溝通。」

已有70年歷史的食品業者,傳承到第三代,因應時代變遷,希望跟消費者有更多的互動機會,成立觀光工廠,讓民眾可以動手做,還設有打卡點跟網紅直播區。

參觀民眾:「重點是可以吃,就可以吃飽然後小朋友又可以玩。」

參觀民眾:「小朋友現在學習階段,我會希望說可以除了玩以外,可以讓他們多一點生活常識,所以像這種對於像我們吃的東西啊,是小朋友最常接觸的,那若從食物開始瞭解的話,其實他們會從中發現很多樂趣。」

參觀民眾:「這個過程公開給大家看,是正面的,我感覺大家會可以接受最傳統的做法。」

食品業者第二代 梁榮欽:「藉由觀光工廠的一個呈現,可以讓我們的愛用者或消費者可以看到說,從魚的一開始的起點開始一直到成品的終點,可以讓建立起消費者,對食用食品的這樣子的信心跟信賴感。」食安是消費者最關切的議題,食品業轉型觀光工廠,除了可以吸引年輕客群,也讓消費者對產品建立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