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梅趁現在 老梅樹下賞花品茶添雅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9 日訊】位於台灣中心位置的南投是梅的故鄉,最富盛名的烏松崙,每一株梅樹感覺都是上了年紀的老梅樹,有人在這裡布置茶席賞梅品茶,讓賞梅增添一份雅趣。

滿山梅花似雪海,品茗賞梅有詩意,梅花撲鼻的香氣讓人心曠神怡,與三五好友坐在老梅樹下,品茶聆聽琴聲,感覺就像走進畫裡令人無限遐想。

遊客 高小姐:「在梅花樹下伴著茶伴著琴聲,我覺得是一個天地非常的和諧,讓這邊的人不管是來賞梅或是在泡茶,可以透露到心裡的那一種溫暖跟舒適。」

梅花樹下巧遇曾獲神農獎得主陳錦昌,帶著他的烏龍茶及學生,在梅花樹下辦起茶席品嚐好茶,畫面非常愜意。

傑出農民神農獎得主 陳錦昌:「我桌上有排3個杯子,其實那是不給人喝的,因為來到一個地方我們要敬拜天地,所以我就會先泡一道茶,給尊敬天地這一塊,我們說賞花、書法、茶,這一塊其實都是吻合的,所以想說用藝術的部分結合在賞花跟茶道裡面,希望我們的活動形成我們自己的特色。」

除了品茶,有的人還帶來自己的寵物,邊品茶邊與朋友分享心得與喜悅。

遊客 張先生:「今天把我自己喜歡的寵物綠繡眼,帶來跟我們的茶道班大家分享。」

遊客 陳小姐:「就感覺,原來可以在戶外喝茶,然後跟家人一起,其實是很幸福的事情,因為你完全不用去思考很多雜事,心情就可以在這裡停止下來一樣。」

南投是梅的故鄉,著名的賞花景點除了烏松崙,還有外坪頂、牛稠坑、風櫃斗、九份二山等地,各地梅花預計從一月中旬綻開到一月底,近幾日寒流來襲,梅花越冷越開花,民眾可得把握這短短約2週的賞花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