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看護感染源是誰?專家建議全院核酸+抗體篩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0 日訊】頭條先來追蹤,台灣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已經從醫院群聚感染,增加到家庭群聚感染,目前有9人確診,包括,兩名醫師、四名護理師、兩名護理師的家屬,以及,一名外籍移工看護。感染科專家黃立民表示,至少要觀察到過年後,才有辦法判斷這波疫情所造成的衝擊。另外,染疫的外籍看護,目前仍在疫調中,因為還無法判斷感染源,專家建議,應該要全員核酸檢測和抗體檢測。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擴大,其中新增的染疫病患869外籍看護,感染源是誰目前還無法釐清。這讓專家擔憂,恐怕成為一顆未爆彈。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我們很怕有另一條傳染鏈其實已經在進行了,只是沒有被發覺,他們其實是得到那傳染鏈來的,這個外籍移工的事件會讓我們得到一個證據說,好像另一個傳染鏈,因為這個外籍移工跟前面的那些人目前連不在一起。」

外籍移工疫調相對困難,可能已經接觸其他外籍移工,或又跑去照顧其他人,要是真的爆發,傳染鏈恐怕難以阻斷。專家也呼籲,醫院群聚發展快速,可能是醫院環境早有問題,建議全院進行核酸檢測外,外加抗體檢測。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有些人可能已經得過跑掉了,他得的時候他把病毒汙染了環境,又傳給別人,這時候你驗核酸驗不出來,可是你驗抗體試驗的出來的。所以能夠所有部立桃園醫院所有的工作人員,包括看護、臨時工,都篩檢抗體的話呢,比較能夠掌握到底多少人有抗體。」

黃立民表示,這次的病毒株是世界上主要流行的強勢變異病毒株,相較於最早出現的中共病毒,傳染力強,最少要觀察到過年後,才有辦法判斷這波疫情所帶來的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