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職前夕離開德拉瓦州 三度哽咽憶亡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0 日訊】拜登1月20號,將在空前的安保措施和疫情封鎖之下宣誓就職總統。在就職典禮前夕,拜登在家鄉德拉瓦州發表演說,過程中,三度哽咽。想起已故長子博‧拜登時還情緒激動落淚,稱當總統的應該是他的兒子。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2021.1.19):「看,你知道,嗯,有點激動。」

19號,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在家鄉德拉瓦州舉行活動。他在演說過程當中,三度哽咽。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2021.1.19):「嗯,請原諒我的情緒。但,當我臨終之時,德拉瓦州將被我銘記在心。」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2021.1.19):「女士們,先生們,我唯一後悔的是。(拜登長子 博·拜登)他不在這裡。因為我們應該讓他當總統的。」

之後,拜登前往華府。與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林肯紀念堂前的倒影池(Reflecting Pool)邊舉行悼念活動,紀念40萬名感染中共肺炎逝世的美國人民。

美國時間20號中午12點(台北時間21號凌晨1點),拜登將在華府宣誓就職第46任美國總統。接著,拜登將與賀錦麗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獻上花致意。下午3點左右,兩人將從國會大廈進入白宮,開始正副總統任期。

特別的是,由於中共肺炎疫情,這次的總統就職典禮將不開放民眾參加,改為「全美轉播」。因此,相較過去就職典禮人山人海的盛況,取而代之的是,在國會大廈和華盛頓紀念碑之間近20萬支的國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