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1月19日演說三明三暗:團結.抗共.剛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0 日訊】台北時間明天(21日)凌晨一點,美國總統權力將交接。川普19日在白宮發表近20分鐘演說,評論員桑普解讀內容三大重點,還蘊含三項沒有說出口的警示。

川普第一任期倒數兩天,川普19日演說,評論員桑普認為有三個重點,團結美國、壯大聯盟以空前方式對抗中共、權力移交後一切才剛開始。

時事評論員 桑普:「就是不分左派右派,共和黨民主黨要一個團結的美國,要一個安全、自豪、自信、強大的美國。而且是一個反抗中共的美國,他講到,中國共產黨栽在他手上,就得到很大的懲罰。」

桑普解讀,川普承諾永不放棄糾正選舉舞弊指控,在演講中沒有明白說出口的,可能警言有三大問題。

時事評論員 桑普:「親中共的政權出現在美國;第二個選舉舞弊的風氣跟制度 ,沒有辦法改正;第三個美國的價值觀念秩序,完全顛倒。」

川普成立的1776委員會日前發表報告,突出立國傳統精神,對內抵抗極左派與共產主義者的影響;對外布局延續對抗中共,簽署多項行政令,加碼由蓬佩奧公布中共病毒源頭情報 ,再認定中共在新疆犯下「群體滅絕反人類罪」,呼籲國際追究責任。

時事評論員 桑普:「種族滅絕、反人類罪,所以可見這個根本是一個,相當大的一個訊號,給下一任的政府,你不能夠造次 ,如果你(拜登團隊)真的說話算話,一眾人不應該歪離這(抗共反綏靖)政策。」「廢除美國台灣官員交往限制等等的措施,都是希望下一任能夠有一個,更強烈的一個門檻,跟中共來拚」

川普談到,「當權力移交,一切才剛開始」。吳嘉隆認為暗示有兩種可能劇本,一是華爾街日報(19日)報導,川普與幕僚正討論成立「愛國黨」的可能性;另一劇本線,是網上傳言可能緊急廣播,動用總統特權處理選舉舞弊指控。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一個可能性是說,他宣布緊急狀態戒嚴,然後移交給軍政府;三個月的時間去清查選票,然後重新認證,因為他從來都有說和平移交(新政府),但是不是移交給拜登?他沒有提過拜登 。」「他是在告別他的第一任期。」

一向抨擊川普的NBC近期發布民調,川普表現的認可度,10月底選前45%,到1月中旬仍有43%,其中共和黨人認可度仍高達87%,獨立中間選民維持44%;政治能量相當可觀。

時事評論員 桑普:「NBC這個民調它說,只有5%的選民後悔支持川普,就換言之,超過九成的選民,支持川普的還是不變。」

全球主義者近期高喊「大重構」,拜登下的美國會否向左轉、加速社會主義化?保守派則期望「大覺醒」,重視傳統古典個人自由與道德。吳嘉隆認為,川普未來將持續發揮。

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美國的這個大覺醒就是要呼喚出個人自由,然後這個訊息也會也要傳遞到中國大陸,不只是美國人民要覺醒,中國大陸的人民也要大覺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