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報捷!新藥臨床首批解盲 拚Q3拿緊急使用授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0 日訊】對抗中共肺炎的新藥研發再傳捷報,台灣生技大廠研發新藥,進入二期臨床實驗,已經完成第一階段20位病患數據結果的解盲,並獲得美國DMC委員會肯定,希望在今年第三季就能拿到緊急使用授權。

國鼎生技董事長 劉勝勇:「這次也很興奮說,我們前20個解盲,已經獲得DMC委員的積極肯定。」

肺炎新藥研發再傳好消息,台灣生技大廠表示,用於治療肺炎(COVID-19)的新藥,已經完成二期臨床第一階段20位病患的數據解盲,送交美國DMC委員會,獲得「正向成果」的回應。

國鼎生技董事長 劉勝勇:「那接下來我們其實,主要也是會針對之後的154個病患,能夠希望在三個月以內收足,順便也提出EUA(緊急使用授權)的申請,EUA(緊急使用授權)申請就全球可以銷售。」

新藥採用口服方式,並且已經啟動全球授權,業者表示,今年初和韓國公司完成簽約,同時和歐美日等國家正在洽談中。我們只能提供百分之5,那未來百分之95都需要靠全球的CDMO這種大廠來滿足。」]

國鼎生技總經理 蘇經天:「剛剛我們也引述Moderna,他認為就是這個病毒會跟著我們一輩子,那當然很多的這些學者,他可能認為至少到2025年,當然疫苗還是會繼續施打,但是因為這個你沒有辦法控制的時候,或是說當你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的時候,那他只能訴求就是要去治療它。」

已經有疫苗大廠示警,疫苗不會讓病毒消失,世界可能永遠與肺炎病毒(COVID-19)一起生活,面對越來越多變種病毒在世界各地爆發,台灣業者表示,新藥針對肺炎治療,對變種病毒引發的肺炎一樣有療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