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英雄陷群聚風暴 台北101點燈力挺醫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0 日訊】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但其實有些人可能不知道,國內第一例確診女台商,當初就是從部立桃園醫院康復出院。如今卻身陷院內感染風暴,很多熱心民眾這幾天送了各式各樣物資,要幫醫護人員打氣。台北101晚間也特別點燈,力挺醫護人員,感謝這群防疫英雄。

中午時分大量物資送到部立桃園醫院。

後車廂打開,工作人員搬下車的是,一個又一個的精緻便當。上頭還寫下「第一線的抗疫人員辛苦了」等字句,讓收到的醫護人員感到就甘心。

桃醫社工室主任 余珮瑜:「民眾送來的物資,或者是卡片,或者是一些打氣加油的話,我們全部都會把它照相,然後用院內群組傳給我們同仁們知道。同仁可以藉由網頁上來看到,全國民眾對他們的加油與打氣,還有暖心的鼓勵。」

還有民眾送來水果,這位老闆親自開車送貨,他說要持續送到月底,每天都不一樣。用行動表達對醫護的支持。

送物資民眾:「因為畢竟他們也是人,也很辛苦,在這個醫院替我們做最好的防護,給大家一個在台灣一個安全的地方,我希望大家多給這些醫護人員,正面的能量。」

桃園醫院是機場國門的專責醫院,在防疫第一線,接收疑似跟確診患者。就連當初台灣第一例的女台商,也是在桃醫康復出院。當時女台商親筆寫信,獻聲感謝。

(聲音來源)首例感染病患(2020.2.6):「我生病這個病可能會傳染別人,那這些護士她卻要在第一線面對我,台灣人其實很幸福,但是如果能抱怨少一點,我覺得大家的快樂應該會多一點。」

一年來,不少確診病患住進桃醫,也從桃醫畢業。感謝和愛心物資一直沒斷過。院內就有一整面的感謝牆,除了記錄民眾的感恩外,也寫下桃醫抗疫的歷史。桃醫也將愛心鹽酥雞、便當,手搖飲,以及咖啡,還附上手繪可愛醫護的感謝卡,放在臉書上。最新,院長徐永年臉書PO文,感謝總統、院長,以及民眾的支持。相信桃醫一定會度過這次的危機。台北101晚間上演點燈秀,寫下感謝防疫英雄,醫護人員加油,好好照顧自己,全民齊心互相關心,一起努力守護台灣,更要守住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