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埤豐田社區「千歲演歌團」發揮巧思亮眼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0 日訊】雲林大埤豐田社區有個千歲演歌團,是當地的長輩阿公阿嬤們,在退休電視台製作人高曼莉的策畫下所成立的,雖然練習時間不長,但已經相當有模有樣,甚至還可以接單四處表演了,一起去看看他們的演出。

穿上美麗的和服,雖然沒有正式的舞台,但劇中的主角們踩著小碎步,風姿綽約,表情到位,加起來超過千歲的主角們,專注的記著自己的位置,舉手投足相當有自信,看不出他們只學了五次。

大埤鄉鄉長 林森寶:「我不知道我們大埤都出美女,你來看看,我們這些居民大家都有機會出來參加,相信這段期間我們這些居民,都一定非常非常的快樂歡喜這樣子。」

前電視製作人 高曼莉:「十個小時而已,沒有足足的,因為有的有來又沒來,慢慢來開心就好。」

日文老師 廖文瑞:「很認真很投入,因為有投入所以引起他們的興趣,我主要就是用日常生活用語來教他們。」

三年前退休的電視製作人高曼莉移居雲林,就開始用自己的專長四處當志工,這一次來到大埤豐田社區,結合他們已經成立三年的社區劇團,一拍即合,成就今日的演歌團。

豐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曾鳳珠:「因為在縣政府一直鼓勵老人家一定要走出來,所以說我們把社區的社造,來演戲劇,所以我們三年了。」

現在不只爺爺奶奶們會自己化舞台妝,還會用社區花園的花來打扮,連九層塔和廚房餐巾紙都用上了,可愛的模樣,彷彿回到年輕歲月,讓老人家們的生活越活越精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