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尾牙宴少三成 社福機構捐款增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0 日訊】隨著疫情升溫,各大企業紛紛取消辦尾牙,讓餐廳業者業績與去年相比少了3成,不過也有社福機構,接到企業將尾牙宴的餐費省下來捐贈,還有信用合作社總經理號召50年同窗,將今年聚餐餐費,捐助弱勢兒童就學基金,疫情下也看到台灣人溫馨的一面。

信用合作社總經理劉文鎮夫婦以及社福機構主委等人,發給小朋友們,一人一個燈籠,象徵點亮希望明燈,並且在劉文鎮的號召下,將每年聚餐的餐費,化為愛心,共募得16萬1百元做為家扶兒的就學基金。

信用合作社總經理 劉文鎮:「我就在我們永靖國中第三屆三年一班,那是我的母校的群組,我有將這個訊息告訴同學,獲得了好多同學支持跟迴響。」彰化家扶兒也製作愛心卡片回贈給捐贈者,彰化家扶中心表示,最近陸續有接到公司取消尾牙後將餐費捐贈出來,因此捐贈基金有增加趨勢,但對於餐廳業者來說,業績卻下滑。

彰化家扶主任 王震光:「疫情又有一些嚴峻,所以他們取消了一些尾牙或什麼,然後把一些,一些錢就是捐過來家扶這邊,希望能夠做為我們扶幼捐款,幫助這些弱勢的孩子,那目前來講應該有,算起來我所知道,應該至少有15家以上的企業。」飯店董事長特助 李孟哲:「跟去年相比尾牙市場大概,衰退大概將近三成多,那整個的話我們現在也在靜觀其變,因為其實最近每天疫情都有不同的變化,我們也希望這一波疫情的話可以趕快得到控制。」雖然最近疫情有升溫跡象,飯店業者仍表示,感謝政府對防疫的努力,也感謝醫護的用心,至於業績方面,只能順其自然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