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承諾放寬政策 非法移民壓境 紐約客怎麼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0 日訊】美國當選總統拜登即將上任之際,承諾放寬移民政策,大量的宏都拉斯非法移民組成的大蓬車隊,向美國挺進。我們採訪了街頭的紐約客,看看他們怎麼看這件事?

瓜地馬拉官方移民機構發言人亞歷杭德拉‧梅納(Alejandra Mena)16日告訴CNN,自15日以來,已有7,000至8,000名宏都拉斯非法移民越境進入瓜地馬拉,目的地是美國。此批移民潮行進中被瓜地馬拉安全部隊阻止。

外界認為引發此批非法移民潮原因是拜登承諾將放寬移民法規,扭轉川普政府的政策。包括結束川普的《移民保護議定書》(MPP)。MPP被視為是川普政府結束民主黨支持的「抓了就放」政策的基石。MPP使90%的非法越境者要麼被迅速驅逐出境,要麼被遣返回墨西哥等待庇護申請。

紐約民眾 Jerry:「這是個壞主意,我們要有邊境。」

移民權益組織「人民無國界」(Pueblo Sin Fronteras)督促美國、墨西哥和中美洲各國政府允許大篷車自由旅行並在美國尋求庇護,並要求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履行承諾」。

紐約民眾 Joseph Catalano:「我們應該要有合法的移民途徑,如果他們只是想簡簡單單通過邊境,無視法律環節,他們就應該被遣返。」

紐約民眾 Oauchiche:「當然我們在移民上面應該要有些控制,他們要是合法進來,像我們一樣,然後應該要有公正的程序。」

拜登在近日宣布的一項計劃中還強調,將停止修建邊境牆,向1,100萬DACA無證移民提供特赦和入籍成為公民的途徑等。

美國國會共和黨人譴責,拜登的競選承諾引發了這次大規模非法移民潮。

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17日在推特上調侃,「在總統辯論期間,喬‧拜登承諾大規模大赦,全球其它地方都注意到了(拜登的承諾)。」

前眾議院議長、共和黨人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也針對此事發推警告,來美國的非法移民潮只會越來越大。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