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遭四年政治攻擊 通俄門爆料者真正目的被解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卸任前,下令解密與「交火颶風」有關的機密文件,這項文件是2016年FBI對他在2016年競選活動的調查,當時川普在競選時,被英國前情報員史蒂爾指控,勾結俄羅斯,不過美國記者,所羅門揭露,這其實是一場政治操作。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白宮網站上以總統備忘錄的形式,下令解密「交火颶風」(Crossfire Hurricane)案件的相關機密文件。「交火颶風」就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2016年對川普發起「通俄」調查,所取的案件代號。

美國資深調查記者、Just the News新聞網站創辦人所羅門(John Solomon),取得了相關解密文件後,在網站上揭露,前英國情報員史蒂爾(Christopher Steele)向媒體散布川普勾結俄羅斯的虛假謠言,背後真正動機是為了幫助希拉蕊。

Just the News新聞網站創辦人 所羅門:「我瀏覽過所有文件至少一次,在所有文件中最重要的,是2017年9月(史蒂爾)的自白。首先,他(史蒂爾)在2016年選舉期間編造(川普)勾結俄羅斯並告訴新聞媒體的動機,是因為電子郵件醜聞的出現對希拉蕊不利。他(史蒂爾)擔心這會危及希拉蕊·柯林頓的機會,所以他(史蒂爾)散播(勾結)俄羅斯的故事,為了分散大眾對她(希拉蕊)醜聞的注意力。」

2016年,前英國情報員史蒂爾,在希拉蕊陣營的資助下,開始撰寫史蒂爾檔案(Steele Dossier)。杜撰川普勾結俄羅斯,干預2016年選舉等消息後,美國媒體CNN、《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媒體陸續加入炒作,大肆渲染虛構的「通俄門」故事。

Just the News新聞網站創辦人 所羅門:「我們需要深入挖掘並理解這些文件中的訊息,就像在甘迺迪遇刺案之後或911之後所做的事情一樣。並從更大的角度,更廣泛地去看這些優秀機構,聯邦調查局、司法部、中央情報局,都偏離了軌道,對那些讓人非常尊敬的情報單位而言,怎麼能相信像克里斯托弗·史蒂爾(Christopher Steele)這樣的人,帶來如此錯誤的消息,而且怎麼幾乎沒人提醒,這實際上是一場政治操作,一場政治的骯髒把戲。」

新解密的文件還指出,史蒂爾與主要情報線人丹琴科(Igor Danchenko)之所以認識,是由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前官員希爾(Fiona Hill)牽線。希爾曾在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次被彈劾調查的聽證會上出席作證,發表不利川普的言論。

Just the News新聞網站創辦人 所羅門(John Solomon):「無論你是民主黨總統,共和黨總統還是未來的總統,你們都不會了解,美國第45任總統唐納·川普所承受的,非常不公平以及被誤導的,而且事實上是不準確的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