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部落道路改善竣工 司馬庫斯、秘境老鷹溪變好走了

新竹縣長楊文科出席部落道路竣工典禮(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新竹縣尖石鄉部落聯絡道路因長年使用和天候影響,部分路段毀損嚴重,危害居民和遊客往來安全,新竹縣長楊文科向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獲得「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補助,改善石磊道路、司馬庫斯道路和李埔部落道路,三項工程總核定經費6996萬元,日前順利完工啟用。

新竹縣長楊文科視察秘境老鷹溪瀑布步道(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視察秘境老鷹溪瀑布步道(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立委高金素梅等人今天一同前往玉峰村玉峰大橋舉行竣工啟用典禮。楊文科肯定道路完工能創造地方觀光發展再升級,他同時視察近年很夯的秘境景點老鷹溪瀑布步道,邀請全國民眾造訪新竹縣美麗的原民部落和自然風光。縣長楊文科致詞時感謝原民會、立委高金素梅等人的幫忙,讓三項工程圓滿竣工。楊文科指出,尖石鄉是泰雅族原住民的故鄉,這裡擁有豐富的天然景觀資源,風景優美,好山好水,是「新竹縣的綠色命脈」這次道路改善完工,能讓遊客擁有更優質便捷的觀光體驗。

已竣工啟用的石磊部落道路(新竹縣政府提供)
已竣工啟用的石磊部落道路(新竹縣政府提供)

縣長楊文科隨後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前往老鷹溪瀑布步道,視察設施維護情況。楊文科說,老鷹溪瀑布近來被稱為秘境景點,沿步道走進瀑布,一路上空氣清新、滿滿的芬多精,溪流水質極為乾淨,四處可見苦花魚悠游,抬頭也有機會看到老鷹盤旋,也就是老鷹溪瀑布名稱由來,歡迎喜愛戶外活動的民眾來遊玩。

立委高金素梅表示,感謝尖石鄉的族人選到了好縣長,這十年來,尤其楊縣長上任後,看到了尖石鄉的建設,尖石鄉一直在進步,6座大橋基礎建設皆已完成。她認為全台55個原鄉中,楊縣長是第一名的縣長,會辦活動的縣長不稀奇,縣府對原鄉建設支應縣府配合款,才是一個縣市的好首長。

已竣工啟用的石磊部落道路(新竹縣政府提供)
已竣工啟用的石磊部落道路(新竹縣政府提供)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尖石鄉玉峰村是歷年來原民會「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投入補助金額最多、改善路段最長的村里,這三條道路完工後,可串連周邊高山蔬菜種植區,以及老鷹溪步道、馬里光步道、玉峰瀑布、上帝的部落等特色景點,將提供部落居民交通安全,並帶來農產品運輸及觀光旅遊經濟效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