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避桃禁令 鄭文燦:桃園承擔責任大 續合作抗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部立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增加到10人確診,面對澎湖、雲林、苗栗相繼要求縣府員工不要到桃園洽公,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21日)表示,國家、人民是一體的,不會因為這樣的發言,而改變任何態度。

防疫人員全副武裝,在部立桃園醫院周邊進行全面消毒,因為部桃感染持續擴大,染疫護理師案863一家三口的足跡曝光,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也前往社區,視察消毒狀況。

媒體關注,澎湖縣府禁止縣府員工前往桃園出差後,雲林和苗栗縣政府也相繼跟進,是否擔心桃園被汙名化?鄭文燦強調,合作抗疫的態度不會變。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不會因為澎湖縣政府的宣布,我們改變這種合作同心的態度。離島的鄉親,他們如果回來了台灣,沒辦法搭乘國內線,我們桃園的防疫旅館,優先轉介。我想國家一體,人民也一體,所以不會因為這樣的發言,而改變我們任何的態度。」

桃園市府統計,全台八百多位確診病患,桃園11家專責醫院就收治了223位,約佔全國的四分之一,其中,部立桃園醫院更是佔全桃園的一半,鄭文燦希望,可以給醫護人員更大的支持。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覺得部桃的壓力這麼大,負擔這麼重,我們要給他堅定的支持,盡全力不漏接每一顆球,不形成防疫的破口,我想每一個人在崗位上都要努力,畢竟防疫戰爭,需要更大的力量來投入。」

部立桃園醫院爆出院內群聚感染,目前已累計10人確診,院內的警戒樓層6、7、9、10樓,都已經全部轉院淨空,截至20號傍晚5點,已轉出116人,目前院內剩不到50名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詹詠茹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