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現英國病毒株 所有大興人禁止離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全球疫情延燒,中國北京大興區有兩名患者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的英國變種病毒株,並已在社區內傳播。官方緊急宣布封鎖大興,禁止區域內的人員離京。

北京疾控中心表示,17號大興區檢測的兩名確診病例,發現與英國的變異株高度同源。官方20號緊急宣布,北京大興區天宮院街道融匯社區升級為高風險區。

據官方統計,1月19號,北京市新增7例確診,6例在大興區、1例在順義區,都是融匯社區確診病患的關聯病例。

據了解,英國變異株「B.1.1.7」比原病毒株傳染力增加70%。北京當局宣布,對去年12月10號以來入境進京人員進行排查。

北京天宮院小區林先生:「融匯小區現在是疫情重災區,它周圍的一些商場飯館全部都關門,它把天宮院街道劃為一個重災區,現在外邊公寓全部都是欄杆架起來,車輛、人員,全部都進不去。地鐵四號線聽說天宮院、生物醫藥基地這兩站都停了。」

在目前已知9名確診病例中,有就讀於北京教育學院附屬大興實驗小學的學生,以及同班同學的家長已經感染。目前該校上千名教職員工、學生與家長被集中隔離。

北京天宮院小區 林先生:「(融匯小區)那裡面就是有人確診了,有兩例發現是英國那種、變異性的(病毒),昨天有很多人集中隔離,有很多人是大巴車集中隔離,特別是有一所學校,在裡面上學的全部集中隔離,小孩家長全部集中隔離。」

據香港文匯報報導,當局已下令禁止北京大興所有人員離京,實施最嚴格管控,如需離京,需按照「誰審批誰負責」的原則,持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21號起,北京所有幼兒園,不提供託管,全市中學生1月23號起不到校,期末改為線上課程。

中國新年即將到來,官方正在收緊春運人流,要求如果一定返鄉,要提供七天內的核酸檢測。鑑於東北、華北疫情仍在擴大,今年各地的過年活動將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 李姍姍、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