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急喊制裁蓬佩奧等28名美官員 遭到反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持續帶您關心,在川普總統權力交接之後,拜登就職典禮進行當中,中共外交部21日凌晨就火速宣布,將制裁28名美方官員和川普政府成員,包括川普政府的國務卿蓬佩奧、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等,不過也在名單中的前國安顧問波頓就反諷回應說,這是他努力不懈捍衛美國自由所做一切的榮耀認可。

就在20日拜登就職典禮進行當中,中共外交部21日凌晨發出聲明,宣布制裁28名美方官員以及川普政府成員,其中包括國務卿蓬佩奧、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以及來過台灣的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和衛生部長阿札爾等人,將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與他們有關聯的企業、機構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而前一天蓬佩奧才剛宣布,川普政府認定中共當局因為在新疆地區鎮壓維吾爾族穆斯林犯下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前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21.01.20):「事實上中共已經犯下了反人類罪,他們持續在剝奪維吾爾族穆斯林,以及其他信仰人士的基本生存能力,這樣一系列的種族滅絕行為仍在持續進行中,(其惡劣程度)長久未見。」

不過遭制裁的美國官員在中國幾乎沒有資產,平日也不用人民幣交易。也在名單中的前國安顧問波頓反諷回應說,「被中國共產黨政府制裁,這真是拜登就職日好消息!我接受這對我努力不懈捍衛美國自由所做一切的榮耀認可。」,班農也透過《華盛頓郵報》記者羅金(Josh Rogin)的推特寫道,受到中共制裁,是中共給自己的「巨大榮譽」,自己會更加努力為中國「老百姓」爭取自由而戰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