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要緊!陳時中籲別群聚.2月4日前不可鬆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好,台灣發生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案件後,各界都相當憂心疫情蔓延到社區,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預估,到2月4日以前防疫都不能鬆懈。不過在疫情嚴峻的當口,從日本來到台灣展店的連鎖賣場剛好開幕,大批人潮湧入西門町,陳時中就呼籲大家逛街別急於一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現在來談這個還可能言之過早,看這兩天的一個疫情變化,不過2月4號以前是絕對不可鬆懈。」「有一些非常擁擠的區域,我們希望能夠開始做人流管制,事實上我今天看到有新開的店面,它那個生意這麼好,它不會一下子就關了啦,它長期都會販售,所以大家慢慢來,慢慢買,不要急在一時。增加人流這麼多,事實上我想不單是我們看了會擔心,那我想對於現在在隔離的醫護,或在隔離病房裡面在服務的醫護裡面,那看起來會覺得,真的會有點心酸啦。因為那不是說只有,只賣一天,它還一直賣下去啊,這個,大家就稍微想就是說,你就晚兩個禮拜去買。」

陳時中也強烈建議大型活動停辦或延後,採嚴格標準看待集會活動,希望大家更警覺。但也表示,目前沒有不明感染源的本土個案,不需要封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