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食品廠工人染疫 引發市民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持續在全中國蔓延,黑龍江也成為重災區之一,最近,又有哈爾濱正大食品加工廠的工人確診感染,讓這個食品廠加工的產品全部下架,引發市民恐慌。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官方通報稱,1月19號,哈爾濱市新增4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一例是正大食品加工廠的工人,工廠有613名員工已完成核酸檢測,儘管官方宣布該廠僅有1人染疫,但網傳南崗區工科局的通知說,該廠屠宰線上查出28人確診,所生產的食品全部下架。

由於食品與人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具有高風險的擴散傳染率,這讓市民十分恐慌。

哈爾濱市民鄧女士:「正大主要是養雞,產品在哈爾濱市場上到處都是,把我們嚇得呀,我們沒有錢,得了病怎麼辦啊,都不敢出門。平時我也不吃正大的雞,那激素肯定特別多,現有一點防護意識的,都不吃那個雞,一聽到這個有問題了,更不吃。」

另外,1月20號,綏化市望奎縣全域升級?疫情高風險區,實行最嚴格管控,對擅自外出人員,抓獲一律集中隔離,費用自理。相鄰的綏化市蘭西縣也開始嚴控。

綏化市蘭西縣匿名店家:「黑龍江面積大,望奎蘭西不近,150公里的距離呢,我們的是防範,來蘭西你得拿七天的核酸證明。」

網友發佈的視頻顯示,從20號開始,綏化市蘭西縣也追隨望奎縣封城的做法,所有的居民一週不準出小區大門,抓住一個罰款2000--5000元。19號晚,蘭西縣顏家溝子正挨家挨戶貼封條,所有的居民都不讓出門。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