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川普官員給誰看?拜登政府譴責中共可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持續帶您關心,在川普總統權力交接之後,拜登就職典禮進行當中,中共外交部21日凌晨就火速宣布,所謂制裁蓬佩奧等28名川普政府要員。拜登政府國安會(20日)呼籲美國兩黨譴責中共可笑的作法。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認為,中共作法,對外做給拜登團隊看,對內轉移內政焦點。

美國川普政府一卸任,中共外交部(北京時間21日凌晨)隨即宣布所謂制裁蓬佩奧、歐布萊恩等28名川普政府要員。拜登政府國安會發言人霍恩(Emily Horne華府時間)20日表示,中共制裁舉動是「徒勞無功且可笑的」(unproductive and cynical),她敦促兩黨一同譴責中共。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羅致政:「包括在人權問題上,美國對中共官員的財產凍結與反制作法,有非常高的正當性存在,而中共這樣的反制,事實上沒有任何正當性。」

中共所謂制裁,禁止28名川普要員與家人,入境中國大陸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的企業、機構也被禁止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矢板明夫認為,中共長期用所謂「老朋友外交」,提供海外政客利益;現在還搞所謂「人民公敵外交」,內外宣傳,對外做給拜登團隊看,對內轉移焦點。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要對那些跟中國有利益的人,告訴他們要小心,特別是拜登政權裡面有很多,跟中國有密切利益關係的人。第二點是對著國民,通過中國內政如果出現問題的話,就說有個外敵是大壞蛋,轉移國內的矛盾。」

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我相信全球民主國家目前都已覺醒,未來對中共的反制,會越來越強。」

川普政府以信仰自由作為外交優先事項。蓬佩奧曾公開聲明要求中共必須立刻停止對法輪功太久的迫害。1月19日又重磅宣布,認定中共在新疆的鎮壓,已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要求中共停止迫害各地的宗教少數群體、少數民族;並呼籲跨國組織、司法機構一起追究責任。拜登提名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Antony Blinken),同意蓬佩奧的評估。

國務卿被提名人 布林肯(2021.01.19):「那也是我的判斷。強迫男人、女人與兒童進入集中營(concentration camps);試圖『再教育』使他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意識形態,所有這些都說明了,群體滅絕(genocide)的努力。」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羅致政:「這樣的指控,我相信未來會成為拜登處理中國政策時,沒法迴避的事實基礎;我相信(國際社會)會有些共同作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