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4年對台升溫!龔明鑫:美台半導體.5G續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接下來,美台關係走向,以及相關經貿政策影響成為各方關注焦點,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週四表示,台灣未來與美方之間,在半導體、綠能、人才方面會有更多合作,至於外界擔心,拜登政府對雙邊貿易談判態度保守,未來台美BTA是否可能遭到擱置?官員認為,還需要進一步觀察,美國新任經貿官員後續作為。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但是從美中貿易戰到現在以來,或者是很多的這個,中共的軍機來台灣,來的越多好像我們(股市)漲的越多。」

中共對台恫嚇、紛紛擾擾似乎影響不到台灣,股市更是屢創新高!不過美國拜登政府團隊正式上路,頭一天,就大幅扭轉前朝重要政策,美台關係更是成為焦點。台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認為,供應鏈重組趨勢還將持續進行,台美在「綠能」、「人才」、「半導體」多個領域,會有更多進展。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半導體的一些,相互的合作也好,或是5G的相互合作也好,甚至於AI、甚至Beyond 5G的部分,那現在我們已經跟美國的一些企業,有很好的一些合作關係或供應鏈的建置。」

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 李豪:「(美國政府)她們始終都會意識到台灣,但是這種意識在過去兩年,是整個政府都有所提高,不只是在國會也在參議院。是的,(川普)總統做出了改變 。我認為這公認美國和台灣有共享的價值。」

川普四年任期,對中共強硬態度,也讓台灣躋身國際舞台,扮演產業鏈更重要角色。

美國商會調查顯示,超過65%受訪會員認為,台美應該洽簽BTA(雙邊貿易協定),不過拜登團隊對雙邊經貿談判態度保守,傾向多邊組織,外界擔心美台談判可能卡關。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處理對外貿易關係的部分,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等他們這些,相關的經貿官員,真正上任以後,他們的步調才會比較清楚。大的結構方向,看起來美中還有相當的結構性的矛盾存在,所以將來在不管科技的這個競爭,或是你稱為「科技戰」也好,這個大概是比較不會,不會扭轉過去相關的形勢。」

美台走向,還得進一步觀察拜登團隊作為。此外,國發會也表示,台灣在高科技產品出口表現暢旺,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目標區間3.8%-4.2%,將引導台商資金落地投資,超前佈署六大核心戰略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