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間測速儀器被爆「中國製」公路總局:待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有獨立作家在臉書上爆料,國內不少路段使用區間測速設備,採用中國產品,包括台61線西濱快、台9線蘇花改、台2線萬里隧道等區間測速設備廠商,都是東山科技,但背後來源可能是中國貨,質疑台灣車輛可能被監控,儘管東山科技聲稱,設備是向台灣廠商購買,但公路總局還要調查。

車輛來來往往放慢速度開,原來頭頂上的區間測速正在監控他們,沒想到。

根據獨立作家「理觀點」在臉書上爆料,接獲匿名爆料者提供資料,東山科技使用的相關設備,是直接貼牌中國杭州來淶的低價品,而他們更疑似被抓包,使用海康威視的產品,多項產品的外型一模一樣,有洗產地嫌疑。更誇張的是,來淶科技的公開資訊,還將台灣新北市東山科技測速設備納為實例。

時代力量立委 邱顯智:「基本上他的廠商中國製造的這個部份,會有嚴重的資安問題,那我們當然希望交通部去正視這個問題,不應該用這樣的方式,結果讓全民資訊、個人隱私,最後到中國(共)的手上。」

消息一出,時代力量的立委邱顯智希望相關單位展開調查,而公路總局也隨即要求東山科技提供資料,看看東山科技公司的網頁,從苗栗台61線、台9線蘇花改,還有台2線萬里隧道,甚至台北自強隧道都有得標,難怪立委擔心資安問題。

(聲音來源)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師 李忠璋:「目前查到的區間測速的攝影機跟補光燈,看起來都不是中國的廠牌,裡面的零件如果有疑慮的話,我們會再進一步來了解。」

區間測速透過車牌掌握個資,若真被中共給滲透,通通看光光,資安問題無疑門戶大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