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令黨力挺黃捷!趙天麟批藍「報復性罷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再過兩個多星期就是高雄市議員黃捷的罷免投票,罷捷團體打算在週末舉辦遊行,不過民進黨週三(20日)中常會上,黨主席蔡英文指示要守住這場投票,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在(21日)高雄議會臨時會首日,向黨籍議員加油打氣,也說會提供黃捷需要的協助。

高雄市議會二度加開臨時會,加班審預算,一早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也進到議事廳,翻著手上的預算書,不過黃捷心裡想的,恐怕是即將面臨的罷免難關。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 黃捷:「目前是有感受到各界其實都滿關心的,還有包括不分黨派對我的加油打氣,其實都有收到,如果認為說我在這個位置上沒有做錯事情,是很努力很認真的一個市議員的話,希望大家鳳山的鄉親可以投下不同意票。」

強調會以鳳山的市政工作優先,用問政來贏得選民支持,呼籲大家出來投不同意罷免票,為了正面迎戰罷免選舉,黃捷近日積極跑市場跟選民搏感情,而在20日的民進黨中常會上,主席蔡英文指示民進黨要全力守住這場選舉,適時給了黃捷溫暖。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 趙天麟:「拿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一個暴政下面的法律,在對香港的聲援卻成為了去罷免,中華民國高雄市市議員的一個理由,所以這是不折不扣,國民黨在鳳山所進行的一場報復性的罷免政治介入的一個動員,所以民進黨黨中央決定予以聲援。」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挑明了說,這場罷免投票,就是國民黨在罷免韓國瑜後的報復性罷免。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 趙天麟:「我們會跟她(黃捷)本人確認之後,在尊重她的意願的前提之下,提供所有她希望我們的協助。」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 黃捷:「一樣的心情,就是平常心面對,然後希望用我的努力的成績,來迎接這一次的挑戰。」

黃捷不擔心這場投票,會讓她最後會變成藍綠動員的犧牲品,過去私下幫忙的民進黨地方基層,也終於能公開力挺,趙天麟也說會找時間,與黃捷當面對談,提供黃捷需要的協助,幫她度過罷免這一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