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參與第一線抗疫滿周年!曾一天收30位確診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部立桃園醫院群聚事件,已有十人本土感染確診,指揮中心啟動健康關懷回溯機制,粗估至少千人得居家隔離,其實桃園醫院去年今天(1月21日)開始收治確診患者,每天都有新收的確診病人,至今超過160名,占比五分之一,但這群防疫英雄現在卻身陷染疫風暴,有自願在院隔離的護理師PO文曝光院內現況,壓力大到很多人都哭了。

郵差抵達桃園醫院,防護衣、手套、口罩,全身包緊緊,沒進地下收發室,改從一樓投遞信件。

桃園郵局副局長 葉玉瑕:「要進到內部地下一樓,對投遞人員比較不安全性,所以我們緊急跟院方協調,把收發室搬到(醫院)一樓比較空曠的地方。」

醫院外頭,化學兵連三天清消,看病、拿藥的人,明顯變少,氣氛緊張。

民眾:「這邊入口也要簽,進去他那邊腫瘤科也要簽,留身分證號碼,(滿小心的)對啊。」

民眾:「他都沒有停,骨科沒停,不然怎麼辦,他就說門診沒停,我就來啊,應該保護自己。」

民眾難免擔心,但其實桃園醫院,去年01月21日收治第一例中共肺炎病患,週四剛好滿周年,身為機場國門第一線防疫醫院,包機有症狀立刻後送,院長徐永年就說,最高峰一天曾收過30多名確診者。

部桃感染科醫師 林宜君:「全國目前是收治815位確診的案例,從一開始到現在,那我們桃園醫院大概就收治160位,換句話說全國有五位感染者,有一位就送來我們醫院的」。

防疫英雄如今落難,爆發院內群聚感染,醫護壓力大到快要崩潰。自願住進醫院隔離的急診護理師葉佳燕,臉書分享心情,1月19日是我覺得壓力達到最高點的時候,聽同事說學姊採檢回來哭了,長官壓力爆棚哭了,護理長跟我們說抱歉沒保護好我們,我也哭了,但急診對我來說,是使命、是責任,我引以為榮。

部桃感染科醫師 林宜君:「這些病人其實都有情緒上的壓力,他們會覺得說可能喪失了自由,跟SARS那時候不太一樣,這次很多時候是在處理病人情緒上的一個問題,為什麼到底我還要在這邊被關多久。」

部立桃園醫院一年來,笑臉照護確診者,背後辛酸自己吞,只求外界多給肯定、掌聲,讓他們繼續撐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